top of page

快與慢

在現今的社會, 每個人都像在跟時間競逐. "走快點, 快!", "還沒有弄好啊, 怎麼這麼慢!" , 這些催人語調, 就是我們每天的口頭語. 確實, 在電子世界裡, 我們會要求電腦啟動時間短, 可是, 在帶孩子, 培育孩子, 時間是不能少的, 因為人的成長是要按部就班的, 一步一向前.

孩子冷天要出外玩, 我們會給他3分鐘時間把外套穿上? 有耐性地等待他們完成? 還是我們催著他們, 甚而出手用短短幾秒去幫他們穿上? 若你知道, 在那穿外套的三分鐘, 孩子要抬起自己的手臂,尋找袖子的方向套上衣服,跟著用小手指扣鈕結或拉拉鍊,這一連串的動作,給予孩子很多本體感,小手肌的運用和體驗。當照顧孩子時,我們若想給予足夠時間譲孩子學習和實踐感肌能力,是應取快抑取慢呢?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No tags yet.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