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10個認字寫字好玩的感覺遊戲


與孩子練習認字寫字時,家長大多會希望孩子一本正經,安定坐着,自己一口氣完成。可是孩子都愛動,還有,有些孩子是要動着才能學習的,那要怎麼做才能吸引孩子,練習認字寫字而不覺枯燥?其實,只要稍動腦筋,善用工具,加點色彩,放輕鬆心情,家長陪同孩子參與,便可把嚴肅沉悶的認字寫字練習,化為愉快的感覺經驗,更能使認知和感覺發展並駕齊驅。

1. 用螢光筆、顔色筆,跟着字型線條描摹,孩子愛色彩,選用颜色工具吸引孩子寫字描畫的興趣,耐性和手眼配合。

2. 依隨字型的線條塗上膠水,把彩色毛線貼上,做彩色毛線字,小手指學靈巧。 3. 把要學的字寫得大大的,然後用彩虹的七種颜色,依次序描摹,做出彩虹字, 訓練順序、手眼協調能力。 4. 用Qtips沾上顏料,描摹字型的線條,小手指學習控制力度,使用小小的Qtips。 5. 利用有閃粉的膠水寫字,增强孩子注意力,小手指擠壓膠水,運用小手肌。

6. 用黑板或可清潔的白板練習寫字,然後抹擦並重複練習。 7. 放沙在盤上寫字,然後用小手指在上面寫字,讓指尖觸碰不同質感材料。 8. 用水彩和畫筆寫字,嘗試手執不同寫字工具。

9. 家長與孩子輪流依次序一筆一劃完成每個要學習的字。 10. 用顏色紙或預備棄掉的雜誌,撕成紙條,跟着字型黏貼做字,小指尖手肌力度都得以運用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No tags yet.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